進入內容區塊
logo底圖

澎湖縣政府西嶼鄉公所

底部波浪
網站形象區(改版)

西嶼鄉公所

西嶼鄉公所

特產介紹

分隔線
中央內容區塊
特產介紹
澎湖海鮮
「澎湖海鮮」是本地有名的金字招牌,因澎湖由六十餘個小島總匯而成,海鮮的來源可說不虞匱乏,且附近海域不受工業污染,故魚類的新鮮度可說首屈一指。澎湖海鮮種類很多,如石斑魚、龍尖魚、土托魚等,在一般海域則有龍蝦、九孔、旭蟹、小管…等,也有來自淺海的紅螺、鳳螺、鍾螺、干貝,應有盡有。


奇形怪狀的瓜果
澎湖由於土質特殊,沙地較多,因此水果方面已瓜類佔大部份,而其形狀味道皆與台灣本島不大類似,如「哈密瓜」、「嘉寶瓜」、「絲瓜」就是本地特產。

澎湖哈密瓜: 外型渾圓如球、表面佈滿密密麻麻的細條,摸之粗陋,不若台灣本島的光滑,且外皮較厚,不過味道卻比台灣本島的哈密瓜香甜而多汁。

嘉寶瓜: 與西瓜屬同類,但味道及形狀卻與西瓜不一樣。嘉寶瓜為長筒狀,不似西瓜渾圓,且體積小了一號,肉呈金黃色,咬下去鬆脆、汁多、香甜,瓜子其大無比。

絲瓜: 台灣話叫做「菜瓜」,因土質關係,澎湖絲瓜外表也有條溝,上尖下寬,絲肉細白,可以儲存很久也不會泛黑,咬之很脆,沒有鬆軟的感覺。

糕餅土產
如:枕頭餅、三角餅、花生酥、鹹餅、海苔酥、黑糖糕等。
 
瀏覽人次:6841 人
更新日期:2021-12-17